阿尔法

撒谎(一)

不会表达严浩翔×热情复杂贺峻霖




啧 热死了



第三次看不进去题时的贺峻霖终于摔了笔,烦躁的顺了顺头发,拎着作业叼着笔走到了了窗边



五月的天气说冷不冷说热不热,微风如愿阵阵袭来时,贺峻霖却无暇顾及,只眯着眼望向窗外

是严浩翔


看着严浩翔在球场肆意挥洒汗水,白体恤黑运动裤,头上还别着黑红发带,撑着膝盖喘气,散漫中透着慵懒的劲儿

啧 怎么这么帅




说起第一次见到严浩翔,还要从贺峻霖上幼儿园开始说起,崩豆大点的个子,闪灵灵的卡姿兰大眼睛,像糯米糍一样的雪白的皮肤让贺峻霖对这个可爱的弟弟格外感兴趣




“要是有人欺负你了,你就来找我!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姥姥经常说我是成都小辣椒呢!”贺峻霖嘟起脸上的章鱼烧,微微扬起下巴,看起来好不得意




好奇怪的人

这是严浩翔对贺峻霖的第一印象



严浩翔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爷爷奶奶那一辈都是教书人,爸爸妈妈又继承他们的职业,从小致力于将严浩翔培养成新时代德智体美劳五好优秀的别人家孩子,在别人还在呜呜呜的摆弄玩具卡车时,他已经开始学习阅读拼音名著了



将早熟的小严浩翔放入同龄的一群小贺峻霖中,对懵懂的小严浩翔来说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于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基本上就是贺峻霖一直在旁边叽里呱啦,严浩翔“嗯”“哦”“知道了”小小的贺峻霖哪里会觉得不合适呢?他只觉得弟弟好好看,好想贴贴,小贺峻霖又有什么错呢



在贺峻霖的坚持与努力下,他们一起上了同一个小学,上了小学后的贺峻霖越发展现出他的粘人潜质,“啊呀你身上好凉啊让我贴贴”“呜呜呜呜翔宝我昨天摔着了你抱一抱才能好”




严浩翔总会在夜深人静时思考,为什么会有贺峻霖这种生物,存在即合理,可在他垂眸看着贺峻霖像小兔子一样往自己怀里窝时,软糯的章鱼烧贴在仅有体恤间隔的肌肤上,暖烘烘的让人怎么也无法拒绝,他觉得世界又被填充了一部分




贺峻霖会时刻惦记着严浩翔,外婆做了桂花饼会装上一盒送给严浩翔,姑姑做了棉手套会偷偷的塞到严浩翔书包里,会非常热情邀请严浩翔看烟花,无他分享哪个巷子的猫咪最可爱,哪个店门口的狗狗最凶人,奶奶家的星星有多亮,后院的池塘有多少个青蛙。或许是被贺峻霖的真诚打动,严浩翔也开始与贺峻霖有了实质上的互动,六年级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严浩翔拿出爷爷送他的珍藏版木雕,切下一小块,窝在被窝里,一笔一划的刻上贺峻霖的名字。别扭的严浩翔直到圣诞节那天放学时才拿出木雕,贺峻霖拿起木雕,笑吟吟的问他“这是送给我的嘛严浩翔?”“嗯”严浩翔不自然的摸摸鼻头,“这是你亲手雕的嘛严浩翔?”“不要算了”严浩翔说罢伸手去够木雕,“诶诶诶,拿到了就是我的了,不许反悔!”贺峻霖忙把木雕藏到袖口中,在严浩翔面前活蹦乱跳起来

啧  怎么这么像兔子





“我很烦,你先别过来可以吗?”六年级时刚放假的贺峻霖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门口找严浩翔求抱抱,一向纵容他的严浩翔这时一动不动的与他保持距离,垂眸沉默的望向贺峻霖,深邃的眼眸中映衬出贺峻霖无措的表情,贺峻霖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想不明白,有点委屈的鼻头泛红,“为什么呀?”歪头不解的望向严浩翔,“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去玩密室逃脱嘛?对了!我跟我爸爸妈妈商量好了,他们同意我们一起去重庆旅游了!我们两家一起去重庆吧!”贺峻霖像是突然又满血复活了一样,眼眸亮亮的,又鼓起脸颊两边的章鱼烧,带上微微泛红的鼻头,像一只竖着耳朵求夸奖的小兔子,期待着严浩翔的回答




“去不了了,你自己去吧,我走了。”



贺峻霖甚至记不起严浩翔当时的表情,只记得一向沉稳的严浩翔匆忙逃走的背影





后来贺峻霖就再也没见到过严浩翔,约定好的重庆之旅也不了了之,只是贺峻霖有时会盯着木雕发呆

我做错什么了吗?




“贺儿!想什么呢?待会儿我下去打篮球,如果你不想我变成海绵宝宝的话,一个小时后我希望你如神明般走到我面前,最好带着水,爱你么么哒!”好友刘耀文从另一边的窗口传来



“滚吧滚吧”回神的贺峻霖笑着摆摆手,心里叹了口气,怎么还是忘不了啊



再一次见面是在高中入学时,贺峻霖正在确认班级,猛的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他面前的严浩翔


他高了好多,鼻子更挺了,五官更俊郎了,贺峻霖心里又猛的一震,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态,“同学你也是七班的吗?你好我是贺峻霖。”说出去这句话时的贺峻霖就有想把自己打死的冲动



你有病吗?你上来做什么自我介绍啊人家想认识你吗你在这儿介绍自己,我的天来个人吧救救我



严浩翔还是没什么表情,眉头皱了皱想要说些什么



“贺儿!我在六班!你呢你呢?”刘耀文像阵风一样扑了过来,胳膊搭在贺峻霖肩膀上,看着贺峻霖伸出的手,大言不惭的把自己的手递了出去,“嗨呀客气什么呀贺儿都认识多少年了......”突然接收到严浩翔幽怨的目光,又扭头看了看满眼感激的贺峻霖,尴尬的问了问“你们...认识?”




“不认识。”甩下一句话后,严浩翔扭头自顾自的走进了七班的教室

评论

热度(9)